那年夏日宁静的海

这个杀手不太冷(3)

        利威尔一向醒的很早,地下街并没有什么阳光可言,不论是入睡还是醒来,外面永远只有一片黑暗和点点灯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六点,伊莎贝拉和法兰永远都还在床上,伊莎贝拉尔呼噜打得震天响,法兰抱着被子蜷在靠窗的一角,小屋里一向十分安静,大部分的时候只有坏掉的水龙头滴滴答答的落水声。

但今天,利威尔在一阵美味的香气中醒来,耳边还有培根在铁铸锅里被煎得滋滋作响的声音。利威尔耸动鼻尖,闻到刚出炉面包的麦香和一点煎蛋香醇的气息。他并不习惯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深吸气,这个只是睡觉的地方第一次有家的味道,仿佛妈妈还在身边。这时他才想起家里多了一个新成员,穿好衣服踱到厨房边,脚步声被下意识的隐藏起来,他凝望着那个忙碌的背影:巷子里橘黄色的灯光把柯罗琳拢在怀中,揉进她银白色的卷发里。宽大的亚麻衬衫与牛仔裤,熟牛皮的马靴,系在腰间的红格子围裙,都在温柔的灯光里模糊了边缘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承认,这感觉不赖。利威尔眯起眼,眼前的一幕像威士忌般令人微醺,他不知道自己是梦里还是醒着,只想一直沉醉在她带来的宁静祥和中,仿佛自己是母亲羊水中的婴儿,好想一直这样下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我亲爱的小先生。”柯罗琳转过头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:“要来杯红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啊……真不错,我就不加奶了。”利威尔回过神,默默的走到茶壶边:“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培根煎蛋三明治,我还带了点奶酪过来。”柯罗琳有些得意:“这可是地下街的稀罕物,培根是我自己用苹果木烟熏的,外加迷迭香,罗勒和百里香,如果你需要的话,还有现磨胡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我闻到好棒的味道!”伊莎贝拉惊喜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:“是医生做的饭吗?叫法兰给我留一点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法兰还没有起来,你这个小鬼倒是罕见的早起。”利威尔挑眉:“大清早的,小鬼就应该好好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和医生小姐单独相处的时间被打断而不满吗,利维尔。”法兰伸了个懒腰,面带调侃,学利威尔讲话:“喂,一个小鬼睡这么久干嘛,快点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伊莎贝尔努力的憋着笑,溜到了装着三明治的红土陶盘边,眼睛闪闪发光:“大哥,我可以现在就吃一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你便,快点吃完早饭,你想在跑圈的时候累死么。”利威尔坐在餐桌边,咀嚼着烤的松脆的面包。柯罗琳看着一边努力憋笑一边往嘴里塞三明治的伊莎贝尔,仿佛事不关己似的,悠闲的喝着杯里的红茶。

        出门前,利威尔在经过柯罗琳时小声说:“早餐,谢谢你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立体机动装置的训练并没有想象中的艰难,对柯罗琳而言,在装置上仿佛只是在荡秋千般简单。很快她就掌握了前进的诀窍,转向,加速,回马枪和上下穿梭,甚至是单边悬挂和攀岩,法兰和伊莎贝尔学这些用了整整两个月,而晚餐前她就掌握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生来就是干这个的。”利威尔难得露出赞许的神情:“你很敏捷,平衡力也很强,在地形复杂的情况下,你的优势很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精密度确实很高,但力量不足导致不够持久,不足以保护好自己。”他很快收起笑容,在回小屋的路上,顺手买了一把木质匕首递给柯罗琳:“近战对抗比你想的要惨烈,如果落地时正好遭遇巷战,死相会很难看的。明天开始会有格斗训练和力量训练,今晚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!先生。”柯罗琳接过匕首:“比起近战,我更擅长狙击。师傅曾经是地面上深山里的狩猎民族,他教过我猎枪的使用和箭道,我五感敏锐,精密性也很高,如果可以,为什么不教我远战的技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这种粪坑一样的鬼地方,只会让你遭遇近战。”利威尔并不生气,又在路上买了晚餐,这一举动让法兰和伊莎贝尔大为失望,哀叹今晚吃不到柯罗琳做的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今晚需要充足的休息,如果不满意,你们也可以选择自己做。”利威尔扫了他们俩一眼,法兰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,和伊莎贝尔打着哈哈,快速溜进了小屋。柯罗琳把玩着手上的木刀,发觉向下握非常适合自己发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握刀的姿势和我一样。”利威尔嘴角微微上翘,递给她一袋馅饼:“这很少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的教学会非常便利。”柯罗琳接过就往嘴里一塞,差点烫的哭出来:“愿神保佑我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的训练异常艰难,近身博弈的对象从利威尔换成法兰,再换成伊莎贝尔,即使柯罗琳反应迅速,也毫无招架之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施力的方向不对,反应再快,力量再大,在近战中也只能占下风。”利威尔嘴唇抿成一条线:“小鬼,我得从最基本的出招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柯罗琳弯着腰,低着头,双手扶在膝盖上大口喘气:“对不起,先生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,小姐。”法兰出言安抚,伊莎贝尔也同情的拍了拍柯罗琳的背:“没关系的,起码你对立体机动装置的操作很有天赋,已经节省了很多训练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老旧的木桩上裹着厚厚的棉布,踢腿,出拳,挥刀。利威尔演示格斗的各式动作,随后退到一边细细观察柯罗琳的动作。此时她的动作变得快,狠,准,和实际对战时,简直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利威尔挑眉,心里有了答案,他叫她过来再度进行实际对战。两个身影在黑暗中仿佛跳着凌厉的舞步,但一方明显在躲避着什么,速度明显慢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担心我受伤。”肯定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可能对于真人,我狠不下心来拳”柯罗琳歉疚的低下头:“看了太多病人被疼痛所折磨,让我很难下重手让对方疼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听着小鬼,地下街从来不是这么好混的地方,你从小在这个鬼地方长大,应该清楚这种妇人之仁在关键时候可能会要了你的命!”利威尔微怒:“你觉得那些比阴沟里的粪便还下贱的混蛋会把你当人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场近身对战,利威尔不再放水,拳头像要把对方置于死地般狠戾,柯罗琳招架不住,终于在被一记快速直拳击中腹部时发出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好痛!五脏六腑仿佛被打碎了一样!为什么?为什么要这么对我!一阵天旋地转后,柯罗琳只感觉一阵血气上涌,大脑电击般疼痛,突然之间,要怎么做,该怎么做,她全都知道了!战斗……战斗……战斗啊!不这么做就会死掉!眼前闪过小时候药店里蜘蛛网上的飞蛾,在蜘蛛的毒牙下脆弱地挣扎,扑闪着白色的薄翅;还有馅饼摊边,被肢解的小羊羔的尸体,血液滴滴答答的从白色的羊毛里流出来……这个世界……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是残酷的啊! 

       眼睛一阵充血的疼痛,突然间,她看不清法兰惊恐的眼神,听不见伊莎贝尔担心的大叫,拳头如雨点般落下,利威尔只能招架着往后退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和刚刚不一样了。利威尔深吸一口气:必须速战速决!他快速闪到柯罗琳的身后,打算击晕对方,没想到她预判了自己的运动轨迹,快速蹲下,一个扫堂腿冲自己扫了过去!

        利威尔一惊,向后闪去,继续抵御着她的进攻——好快的速度!他咬紧牙关,看准时机接住她的拳头借力一拉,一个过肩摔将她摔晕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柯罗琳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伊莎贝尔和法兰同时冲了过来,而利威尔早已背起对方,向小屋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真的好危险!利威尔,你为什么这样对她!”法兰生气的质问道:“她还只是个新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大哥,你为什么这样对她!”伊莎贝尔受到了巨大的惊吓:“她刚刚那一跤受伤很重!幸好是背先着地,如果是脑袋砸在那上面,恐怕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吵死了,我自有分寸!”利威尔小心翼翼的把柯罗琳放在床上:“我调整过了后生重心,不会有大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现在的训练不狠,你知道有什么人会对她狠!法兰,伊莎贝尔,你们相当清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法兰和伊莎贝尔同时低下了头,正如利威尔所说,柯罗琳所在的地下街西区远比东区要和平很多,加上药铺开在幽深的小巷里一般不大引人注目,向来很少遇到什么纠纷。柯罗琳有这样优柔寡断的性格并不奇怪,而这一点,在东区将极其致命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黑帮,毒品交易,还有人口拐卖与性泛滥,哪一条沾边日子都不会好过。他们过的是刀口上舔血的日子,如果保护不好自己送命只是小事,落到黑帮手里,那将生不如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还有地上的女人被拐到地下娼馆,没有一个活着出来。”利威尔背对他们,看不清表情:“你们都知道,我母亲死在了那里,我最不想看到她也是这样的下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有时接到去娼馆的活,穿过那一滩滩扭动的肉体,毒品恶心的烟味与女人痛苦的哀嚎刺激着那些雄性动物,他们化身可怕的暴君,像对待奴隶一般,对待那些被虐待的不成人形的女人。被拐到工厂的下场也好不到哪去,那里都是瘦脱了型的人骨架子,后面是手执钢鞭的监工,晚上的时候,他们就像尸体一样拥挤,在棺材搬的房子里,那里总是散发着阵阵排泄物与食物腐烂的臭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地下街的丑恶,只有你想象不到,没有发生不了的。利威尔从柜子里拿出棕色的药瓶,塞到伊莎贝尔的怀里。和法兰走出房间时,法兰听到利威尔沉重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伊莎贝尔熟练的换好药,轻手轻脚的走出去。利威尔捧着粥,踱到柯罗琳的床边,眼神晦暗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认为疼痛是最好的管教,能对人产生极大的改变,本来不应该让这种事情发生在你身上。”不知是不是以为对方睡着了,利威尔的话多了起来:“像你这样的女孩,本来应该和地上那些护士一样,穿着洁白干净的制服,用自己的善良照顾别人,才不用在这种鬼地方学这些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吗?我们这些阴沟里的家伙,多么渴望阳光。”利威尔忍不住抚摸着她银色的发丝:“虽然知道你这样只是因为白化病,但是看上去真的像阳光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柯罗琳早就清醒了,从训练场回小屋的路太长,在躺在床上的那一刻,就已经恢复了意识,只是因为太过疲惫而不想动。利威尔的一翻话让她忍不住流出泪来,哀叹自己的命运,也哀叹这个世界的残酷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臭小鬼,怎么哭了。”利威尔掏出手帕,拭去她眼角的泪水:“熬过今天最辛苦的时候,明天的训练就会好过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醒了,就记得喝粥。”利威尔留下这句话,转身离去。柯罗琳扶着床头柜坐起来,发觉粥还是温热的,散发着甜蜜的香味。奇怪,利威尔平时并不爱吃甜食,他又是怎么知道自己爱吃甜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一点都不坦率啊,小先生。”柯罗琳擦了擦泪水,尝了一口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可恶,燕麦居然是夹生的。






埋了个小伏笔,战斗那段致敬了三笠小时候战斗时血脉觉醒的心路历程

拖更致歉,因为双休补课没有来得及码字,向关注我的书友们道歉,谢谢你们一直陪我,小说会一直写到艾伦发动地鸣,整个框架已经打好了,进度不会很长,请放心食用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